拾光者

时间富裕却不知道该读什么书?
推书的人太多不知道该信任谁?
不知道谁的文笔合胃口?
那就来翻翻「拾光者」吧~

“我很冷 。 ”女囚回答 。
她双手握住脚 ,同时牙齿打战 ,这是不幸者感到冷时的习惯动作 ,我们已经在罗朗塔楼看过隐修女也是这样 。
教士风帽下的眼睛似乎环视整个地牢 。
“没有灯 !没有火 !泡在水中 !真惨 ! ”
“是啊 , ”她一副由灾难给她带来的惊奇样子回答 ,“白天是属于所有人的 ,为什么只给我黑夜 ? ”
教士又沉默片刻 ,才问道 : “您知道为什么关到这里来吗 ? ”
“我想我原来是知道的 , ”她说着 ,用瘦削的手指按按眉头 ,仿佛要帮助回忆 , “可是现在我不清楚了 。 ”

——《巴黎圣母院》维克多·雨果

评论
热度 ( 4 )
 

© 拾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